影视EMBA培训
  

点击下载:影视传媒招生简章2014.pdf

 

 

中国影视传媒业

 

 

未来领军人物的摇篮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E x e c u t i v e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简称EMBA)是专门针对各行业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层面的学位教育。“影视传媒管理EMBA学位项目”旨在为中国影视传媒行业培养未来领军人物,帮助业内优秀的管理者成长为拥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又精通现代企业和影视传媒业管理方法和艺术的领导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影视传媒管理EMBA学位项目”是国内首个影视传媒行业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该项目在国家广电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集结了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影视传媒界的顶级大师。其在EMBA综合课程的基础上,还结合影视传媒行业管理的特殊性专门设立了很多行业特色课程。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是由电影发行、放映及相关企业法人联合组成的全国性的行业社团。协会多年来为中国电影的发展、电影发行放映理论的研究,以及在电影发行放映实践经验的总结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全国社团组织中及电影行业内享有美誉。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领导下的专业协会,是中国电视业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行业组织。汇聚了活跃在电视剧创作前沿、具有出色创作成就和广泛影响力的300多位优秀导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化特色卓著,在1982年创建伊始,就开国内先河全面引进了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有着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2009年正式成为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Schools of Business)的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国内首批获准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至今已有十余年的EMBA办学经验,以严谨开放的办学理念及优异的教学品质著称于国内强校林立的EMBA领域,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 综合排名五强及“知识增量”单项奖、“最具特色竞争力EMBA项目”。通过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密切合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项目汇集了一批享誉中国EMBA教育界的杰出师资。迄今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地国企、民企、外企及政府重要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EMBA学子汇聚在我院倾力打造的EMBA终身教育平台上。

 

 

    实行学分制,学制2.5年左右,非脱产学习,一般每月集中授课四天(周四~周日)。学员在修满课程计划所设定的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授予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认可并备案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学语言以中文为主,采用课堂讲授、案例研讨、管理实战分析、情境模拟、名家论坛、项目作业、企业访谈、移动课堂、境外考察等多种教学方式,鼓励教授与学员间的双向沟通和学员间的相互交流。针对影视传媒行业特色,将现代工商管理课程与影视传媒行业的特色业务相结合,强调整合性、前瞻性、决策导向性和实操性。

 

 

学制与学位 Length of Learning & Degree

 

 

课程设置 Curriculum

 

 

• 拓展训练、沙盘模拟、团队建设
•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
• 高级商务英语
• 管理经济学
• 财务报表分析与经营决策
• 公司理财与财务战略
• 人力资源管理
• 组织行为学
• 领导艺术
• 营销管理
• 战略管理
• 国际政治经济学
• 沙龙、讲座和论坛
课程模块 课程名称课程模块 课程名称

 

 

入学模块
核心模块
论坛模块
• 全球背景下的中国影视产业
• 影视企业成长战略
• 影视剧项目策划与营销
• 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
• 文化创意产业策略规划
• 估值与影视企业资本运作
• 影视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 数字技术与中国电影
• 创业与创新
• 影视企业税务筹划
• 出国访学和国内移动课堂
• 学位论文(专题研究报告、案例研究)
特色模块
访学模块
综合模块
2010,我踏进对外影视传媒管理EMBA班,光影交错中感受新知,情怀激荡里思绪纷繁,我拥有了一群新的良师益友。人生路上有你们为伴,乃一大幸也!江平(中国广播艺术团 党委书记兼副团长)

 

 

在贸大国内首创的影视EMBA课堂上,教授们打开了我们未知的一个又一个窗户,当阳光充满整个心灵的时候,我们面对的生活、工作就真的改变了——这种改变是美好的,是具有力量的!邓涛(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一年的学习时光,体会最深刻的是学会了把握事物的三种方式:1.以过去决定未来,它跳不出原有的条条框框。2.看别人的现在决定未来,以现在决定现在,都不能决定未来。3.聪明和科学的做法是以未来决定现在,以未来的态势决定今天的做法。读对外经贸大学影视传媒管理EMBA,很值!迟传敏(上海宁兴白纳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在外经贸EMBA的学习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如虎添翼。坐在教室里,那些思想家为我们挥去烦恼,思路开始清晰。这是一种乱世中的静修。于是,我们的心境沉了下来,思绪开始纷飞,变得轻松。把这里当做一座庙宇,反思自己!都晓(《少林寺传奇》电视剧导演/河南电视台 副总编)

 

 

选择来对外经贸大学读 EMBA 是我2011年做的最对的一件大事。康洪雷(内蒙古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 导演《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 导演)

 

 

我热切希望军队影视界的各位战友能够来到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影视传媒管理EMBA班充电,不仅在这所名校读一个过硬的影视专业EMBA学位,圆一个高含金量的学位梦,同时与国内影视界精英的数十名同学相伴两年,这一切必将使我们的工作获益良多。刘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 主任)

 

 

天天忙着拍戏以及与拍戏有关的事情,学堂成了很遥远的回忆。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的阶梯教室,心里好笑,这把年纪做学生,挺滑稽。客座教授都当了好多年了。上了几堂课,感觉好极了!静下心来做学生,常常被自己感动。金韬(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会长)

 

 

自己曾在一线市场锤炼多年,也积累了一些市场实战经验。然而到了这个阶段,感受到事业出现了瓶颈。影视管理EMBA项目是艺术技术和商业管理的有机融合,在影视传媒管理EMBA的课堂里,著名专家、教授有的放矢,理论联系实际,而且通过与行业内的同学们一起探讨,使我感到亲切自然、收获颇丰。康宝(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对外经贸大学汇集了国内外EMBA课程的顶尖高手,相学恨晚;影视班各界精英云集,相见恨晚。公务员的经历使我有了全局意识,EMBA学习使我提升了战略意识。当你觉得自己成功了,或感到困惑时,来对外EMBA,一定会使你突破瓶颈。王泉(华诚电影电视数字节目有限公司 总经理)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独管理的空白,具有现实意义。”

 

 

面对作品,我是一名创作者;面对栏目,我是一名管理者;面对未来,我是一名学习者。坐在对外“影视传媒管理EMBA”的课堂,我感到自己的知识体系被全面刷新和提升。角色的转换、目标的转变、思维的转动——对于我,是一种稳健的、快乐的跳跃式上升。田华(CCTV-6《首映》栏目 制片人、导演)

 

 

漫漫航行中的一个避风港,长途跋涉中的一个加油站,再回象牙塔,让青春重飞扬!王浩一(北京新喜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这里有全国闻名的优秀教师,有热情友善的同学,每月上课四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不仅可以学到管理企业的理论和技能,最重要的是能跟名师们学习如何做人,每门课结束都感觉心灵得到净化。在贸大的学习为我开启了人生的另一扇窗,窗外,是触手可及的美好!王茜(著名演员/制片人 《重案六组》制片人、编剧兼主演)

 

 

走进贸大EMBA课堂,聆听大师们的讲解和点拨,个人的视野和事业都得到拓展,很赞!叶海忠(天津索浪数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CG部部长)

 

 

在这里,我增长了大量跨行业知识,重新审视自我的能力和潜力,弥补不足,并能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吸取经验,无论今后从事什么工作,都有相当大的帮助。王昌娥(著名演员)

 

 

感谢对外经贸大学将国内外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最一流的教授请到影视管理EMBA的课堂上,将最优秀的影视届精英学员吸引来,让理性的企业经营理念和浪漫的艺术构思产生了创新的化学反应,指导我们不断前行!曾雪涛(厦门广播电视节目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学习就像一双翅膀,会让我们飞得更高。李湘(湖南卫视芒果影业 总裁/著名主持人)

 

 

窗外满天星,窗内星满堂。点亮事业,照亮自己!同窗的感觉真好⋯⋯徐云(杭州南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学海无涯,艺无止境。对于追求影视行业进步的践行者们,对外EMBA教育将伴你高飞。吴毅(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 经总理《士兵突击》总制片人)

 

 

人需要不停地前行,不停地补充、不停地梳理,影视管理EMBA项目是补充我们中国影视精英人士生命能量、梳理生命轨迹、参悟生命法则的有效方式,也是重要的人生修炼之道。举目望天阔,行行复行行。阎建钢(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导演)

 

 

独辟蹊径,将管理和影视结合起来,填补了影视

 

 

童刚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

 

 

开阔的全球化视野和严谨的师资遴选制度,铸就了影视传媒管理EMBA享

 

 

誉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影视传媒界的杰出师资阵容。

 

 

师资阵容 Faculty

 

 

管理专业师资

 

 

• 施建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讲授创新管理、管理理论与方法等课程。

 

 

• 张新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的创立者。

 

 

• 汤谷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

 

 

• 张建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会计学会理事。

 

 

• 朱晓波 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经济学博士。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辽宁省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国际税收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税务学会常务理事,大连市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注册税务师,担任多家企业税务顾问。主讲课程《影视企业税务筹划》。

 

 

• 张宇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

 

 

• 魏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被评为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 许玉林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咨询中心高级咨询顾问。

 

 

• 周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2012年北京市重大决策项目《首都文化产业发展与金融创新体系建设研究》首席专家,担任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独立董事。

 

 

• 吴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课程《影视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 Gregory W.Slayton 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教授,NRX Global的董事长兼CEO,美国哈佛、斯坦福、沃顿商学院客座教授。在咨询管理领域有20多年的跨国管理经验。

 

 

• Anil K. Gupta 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Dingman创业中心调研主任,国际商业教育与研究中心调研主任,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

 

 

• 孟宪忠 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首批跨世纪经济学人才。兼任某些省、市、区政府及数家大型企业经济与发展战略顾问。

 

 

• 杨壮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管理学教授,北大国际MBA院长,美国纽约福坦莫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有丰富的管理学教学、研究与咨询经验,曾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管理培训和管理咨询,协助中国企业国际化,跨国公司本土化,深入挖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家的自我认知和领导能力。

 

 

• 潘国陵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后。曾任东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世华国际金融研究与实验中心主任。• 赵越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经济学-哲学博士。曾于美国、加拿大、香港和中国多个营利及非营利机构担任顾问、高层管理培训负责人。并曾于自己创办的风险投资企业Biochemlink公司中担任首席信息官。

 

 

“我们要培养中国影视传媒真正大师级的管理人才,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为中国参与国际竞争,为提升我们影视业的国际竞争力提供人才。”

 

 

施建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校长

 

 

• Hermann Simon

 

 

德国著名的管理学思想家,“隐形冠军”之父、是世界极负盛名的管理大师。伦敦商学院终身访问教授,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著名学府访问教授,曾任欧洲市场营销研究院院长。西蒙-库彻-帕特纳战略与市场咨询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担任数家欧美公司和基金会的监事会成员。影视传媒专业师资

 

 

• 毛羽

 

 

现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曾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

 

 

• 尹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新闻传播学、大众媒介研究及影视文化传播。兼任北京市人民政府顾问、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

 

 

• 仲呈祥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 梁明

 

 

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导演。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电影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副会长;《当代电影》编委。

 

 

• 贾磊磊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

 

 

• 郑洞天

 

 

著名电影导演,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影教育家。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最佳导演奖。曾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为中国电影事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导演人才,在电影评论、电影创作等方面建树丰厚。

 

 

• 高福安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电影学影视制片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高教学会管理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等。主讲课程:现代管理学、信息管理、广播电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媒体管 理。

 

 

• 胡智锋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现代传播》主编,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兼任国内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 杨步亭

 

 

现任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历任中国电影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务。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 童刚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曾任中影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 张宏森

 

 

现任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电视飞天奖和金鹰奖最佳编剧奖。

 

 

• 胡克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台港电影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夏衍电影研究学会理事,《当代电影》编委。

 

 

•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冯氏贺岁喜剧”的创始人。2009年,王中军的资本运营战略完成了历史性的一步——华谊兄弟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首个上市的娱乐公司。

 

 

• 冯小刚

 

 

著名电影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被誉为中国电影最有票房号召力导演。曾获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 金韬

 

 

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主要作品有《长征》《春天的故事》等,曾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导演奖。

 

 

• 阎建钢

 

 

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影视作品有《擎天柱》《秦始皇》《红顶商人胡雪岩》《中国地》等,曾获中国电视飞天奖最佳导演 奖。

 

 

• 江平

 

 

著名导演、制片人。曾任中影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由其执导和任制片人的电影多次获中国电影金鸡奖、华表奖和开罗国际电影节大奖。

 

 

• 张明智

 

 

国家一级文学编辑,我国电视制作行业领军人物。现任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会长。

 

 

• Michael Ellis

 

 

现为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自1999年以来,艾理善先生一直致力于应对数字时代影视行业内容保护所面临的挑战。他带领协会亚太区团队与各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建立了良好协作,积极配合各国执法机构开展了数千次保护知识产权的调查和执法,并参与了众多经典的版权诉讼案 例。

 

 

• 林磐耸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理事长,原台湾师范大学副校长、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主任,被称为“台湾艺术设计之父”。曾获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会第11届国家文艺奖、中华画学会美术设计类金爵奖。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会徽国际设计大赛、名古屋国际学生海报比赛、首尔东亚海报三年展、香港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等国际

 

 

竞赛评审委员,并被选列为美国纽约Phaidon Press出版

 

 

《AREA/100 Graphic Designers》的当代百位设计名家

 

 

之一。

 

 

学院为所有EMBA学员提供终身教育平台:学员毕业后仍可享受学院的后续服务,包括参加后

 

 

续课程、讲座、论坛等活动。此外,学院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校友交流平台。

 

 

终身增值平台

 

 

Value added Platform

 

 

报考条件 Application Requirements

 

 

• 工作业绩突出,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

 

 

• 影视传媒企业、机构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

 

 

• 原则上,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对于有突出业绩的高级管理者,专科

 

 

学历也可以考虑。

 

 

• 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5年或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

 

 

申请报名 Application

 

 

申请者可致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中心招生办公室(报名电话见封底)或登陆我们的网站 http://emba.uibe.edu.cn 获取报名表,填妥后将完整的申请材料寄送至EMBA教育中心。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考试与录取 Examination and Admission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行命题并组织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主要考察学员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学费 Tuition

 

 

包括听课费、教材费、讲义费、论文答辩费、课间茶点费。不包括食宿、差旅及出国访学涉及的费用。

 

 

EMBA教育中心保留对学费的解释权。

 

 

欢迎加入

 

 

Join us

 

 

对外EMBA微信号:uibe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