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4年2月18-19日,中国电视剧全产业链金融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旗下六大专业委员会——制片、导演、编剧、演员、少年儿童演员和音乐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开发性金融大讲堂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崔占福,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到会并发言。

 

 


 

 

    据悉,该活动是电视剧产业与金融服务全面对接的高端平台,旨在推动我国电视剧产业向专业化、规划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提升我国电视剧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对外经贸大学作为国内目前独家开办影视传管理EMBA项目的院校而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出席此次盛会的嘉宾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领导、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领导及全国40多家主要电视台、百家企业、百个县镇(影视基地所在地)、百家媒体、百位著名演员、导演、编剧及制片人共计千逾人,规模宏大,被誉为“圈内人的盛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国际商学院周煊教授(近年来研究方向为影视企业的成长战略与投融资战略)作为受邀嘉宾与中广协下属的制片委员会、导演委员会、编剧委员会、演员委员会等协会就我校举办全国独家影视传媒EMBA课程的相关合作事宜做了深度沟通与洽谈。会议现场,通过展板、视频资料等向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影视传媒EMBA课程特色和专业内容,让更多的业内人士对我们的课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对外经贸大学“影视传媒管理EMBA学位项目”旨在为中国影视传媒行业培养未来领军人物,帮助业内优秀的管理者成长为拥有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同时又精通现代企业和影视传媒业管理方法和艺术的领导人。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影视传媒行业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该项目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集结了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影视传媒行业的顶级大师。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开设10年综合课程的基础上,还结合影视传媒行业管理开设影视传媒行业特色课程。

 

 

    对外经贸大学影视传媒EMBA课程自2010年开办第一期以来,共招收了三期近100名业内精英,包括鼎鼎大名的导演江平、闫建刚、金韬、康洪雷、都晓等,知名制片人吴毅、邓涛、王浩一等,著名演员丛珊、曹颖、王茜、孙茜等等,他们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影视名人,也是孜孜好学的贸大EMBA学友。

 

 

    此次盛会上也见到了不少我校影视EMBA校友的身影,深感我校开办这个专业的前瞻性和必要性,期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对外影视传媒EMBA大家庭,不断汲取新知,共谋发展,为中国影视事业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第四期影视传媒管理EMBA班将于2014年6月开学,期待与更多行业精英携手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