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2014年3月4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副会长潘洪业、刘德宏、郭钧等领导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就影视传媒EMAB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商学院汤谷良院长、钱爱民副院长、对外经贸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周煊教授、EMBA中心执行副主任何小英老师等出席了会谈。

 

 


 

 

    双方领导表达了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和未来深度合作的初步计划,希望在今年六月影视EMBA第四期开班前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影视业有志之士了解并加入对外EMBA大家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影视传媒管理EMBA学位项目”是国内首个影视传媒行业的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该项目在国家广电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视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举办,集结了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影视传媒界的顶级大师。影视EMBA项目在EMBA综合课程的基础上,结合影视传媒行业的特殊性有针对性地设立了多门特色课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成立于一九九一年,是我国唯一全国性的电视节目制作行业协会,现有团体会员近700家,涵盖了各类体制的电视剧制作机构,包括中直系统各电视剧制作机构、国有和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各电视台电视剧制作机构、各电影制片厂以及部队和公检法系统各电视剧制作中心。会员单位电视剧年产量占全国总量的90%左右。

 

 

    此次会谈是我院影视EMBA项目在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两家机构合作的基础上,引进的第三家合作单位。制片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影视EMBA的高品质和业内影响力,表示将会与我院影视EMBA项目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积极推进我校影视EMBA项目的招生工作,为快速提升我国影视企业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素质作出贡献。双方均对未来开展影视产业高端管理人才培训合作,携手培养一批中国影视传媒业的领军人物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