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5419日在京举办的“变革与融入”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煊教授及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美国电影金融公司(FFI)联席董事长Steve Ransohoff、华美银行执行副总裁Bennet Pozil、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文明、中国民生银行文化产业金融事业部总裁万晓芳、博纳影业副总裁丁一岚、麒麟影业CEO庞洪、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丛、韩国NEW公司董事/制片人Samuel H. Kim、优酷土豆集团合一影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开珞、北京国华文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伟等数位影视、金融行业权威专家、资深企业家进行深度对话。

 

 

   

 

近年来,影视行业的跨行业并购重组不断发生,上市公司不断加快收购影视公司步伐。华策影视收购韩国 Next Entertainment World Co. Ltd 15%股权又一次表明国内影视企业正在加快海外战略布局。上市公司跨界并购、借壳上市、海外收购,资本市场青睐什么类型的影视企业?在VC/PE机构眼中,电影企业的投资回报如何估算?影视企业融资的成本和风险有多大?银行、券商、律所如何助力影视行业与资本的成功对接?与此同时,中国电影项目面对银行、信托、债券、基金、娱乐宝、众筹等多元化融资渠道何去何从?FFI落地中国后将怎样行走?互联网电影企业是敌是友?保险、营销公司、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又有怎样的特殊意义?一切疑惑,尽在“变革与融入”投融资论坛为您揭晓。

 

    论坛围绕电影项目和影视企业的国内外合作实务,聚焦近年投融资热点事件,总结境外资金、境外项目“引进来”的成功经验,探索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先进模式。从“中美电影国际合作的发展新趋势”到“影视企业核心竞争力构筑与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以及“电影项目国内外投融资的多元化与高效能”、“国际电影市场投资的新定位与新模式”的深度高峰对话,通过对我国以及国际电影市场的分析与探索,助力中国电影企业从自我的变革与调整进而多元、深度的融入国际合作,力争开创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市场的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