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710天佑影视产业与投、融资机构峰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中宣部对外宣传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研究所、中国电影制片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以及一些影视文化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峰会,并与导演们探讨了有关影视产业的话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研究所所长刘汉文提道:得益于政策的利好,近年来电影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从2002年到2014年,电影产量从年产不足100部增加到每年六七百部,影院银幕从当时的1500块左右增长到现在的2万多块,电影票房从不到10亿元增加到现在的296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超过202亿元,同比增长48%刘汉文表示,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感受现代视听的魅力,中国电影的发展也吸引了世界电影同行的注目,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次峰会有助于影视产业与金融资本更好地对接。

 

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影视传媒MEBA中心特聘教授周煊在峰会上做了《互联网+时代下资本市场发展与中国影视企业成长战略》的报告,他谈道:有人说新三板救了一批影视企业,但不意味着融资几千万就可以让这些濒临死亡的企业活过来,融了几千万也就能做一个项目,做不好还是会死的。

 

今年湖南电广传媒与狮门影业达成15亿美元的合作是电影业界关注的一件大事,湖南电广传媒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荣阳参与了这次合作谈判,作为一线电影投资人,他在峰会上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们看到很多电影有很高的票房,但既有艺术价值又有商业利益的电影却没有太多。我们看到很多电影票房高达几亿元,但投资人真正得到的回报与其他行业相比还有差距。据荣阳介绍,电广传媒90%的投资都是有赢利的。荣阳也对一些想要投资电影行业的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定要了解行业业务模式,要研究要投资的团队,整个电影流程和环节需要关注,了解每一个环节里面收入和成本的可能性,以及商业条款的一些细节,都需要全方位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