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评论
  2016-11-28 娱乐资本论 费小丑

12月23日圣诞档,原本有《摆渡人》、《罗曼蒂克消亡史》、《大闹天竺》三部大片上映,先是上周《罗曼蒂克》宣布改档16号,今天又传出《大闹天竺》有可能挪至明年春节档的消息,三雄争霸格局顿时变成了《摆渡人》一家独大。

 

今天传出改档消息的影片还有《铁道飞虎》、《28岁未成年》、《情圣》。



为何这个贺岁档调档的影片这么多?有知情人士表示,因为现在大盘不景气,定档变成更加谨慎和机动的事情,所以才形成这几天各家都在更换档期的现象。

 

12月是收官之月,失去了《大闹天竺》,2016年最终将拿下多少票房,能超越去年的441亿总票房么?

 

今天有媒体称从多个渠道得到消息,王宝强导演的《大闹天竺》由于后期时间原因将会从原定的12月23日撤走,或挪到春节档。

 

娱乐资本论随后联系《大闹天竺》制片人孙合彬,对方表示,档期由发行方决定,他在上海另一影片片场,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大闹天竺》

因为王宝强离婚事件而备受关注的《大闹天竺》之前传出十亿保底的消息,票房也被外界看好。

 

《大闹天竺》由光线投资并独家发行。此时改档,真的是后期原因么?有意思的是,王长田在10月份的电影发布会上,态度颇为暧昧,“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完美的电影,因为宝强他不是一个成熟的导演。”

 

早在今年三月出征印度拍摄前,《大闹天竺》就已经定下了要在12月24日上映,十月份正式定档时微调了一天,改到了12月23日(星期五)。同时,另外一部重要影片,阿里影业的《摆渡人》也在10月底宣布将加入12月23日的档期。

 

此次《大闹天竺》避开了同为喜剧类型的《摆渡人》,会往哪个时间去呢?有业内人士猜测将会是春节档,跟国庆档的光线影片《全世界》抢占先机,选择在9月29日(星期四)上映一样,《大闹天竺》将挪到春节前一天的1月27日(星期五),目前春节当天已经有周星驰、徐克的《西游伏妖篇》、卢正雨的《绝世高手》两部喜剧片。


《摆渡人》

另有消息称,《铁道飞虎》从12月30日改档12月23日圣诞档填补《大闹天竺》挪走的空白。娱乐资本论随后联系《铁道飞虎》宣发方,对方表示没有接到消息,“以官方新闻为准”。

 

同时,张艺谋女儿张末的处女作《28岁未成年》也已改档12月9日,据说12月2日已预售出票的场次则作为点映照常放映,一知情人士透露,改档是因为《你的名字。》势头太好,加之《神奇动物》长线收益比预想中好,所以推后一周空间更大。

 

还有消息称,因为12月档期容量严重不匹配,届时应该还会有其它中等片瞄准空档杀入。比如肖央、闫妮主演的喜剧《情圣》有可能抢占《大闹天竺》离开后的圣诞档。

 

来自猫眼的的数据,截止11月27日,2016年全年累计票房为412亿,和去年总票房441亿相比,还有29亿的差距。留给收官之月的时间不多了,2016年能超越去年的票房么?

 

12月份即将上映42部影片。目前来看,最有可能引爆开局的是新海诚新片《你的名字。》,这部影片由华夏和光线旗下的彩条屋影业从日本引进,这部影片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前有消息称,因为受国内盗版资源的影响,引进受阻。

 

《你的名字。》目前在猫眼上的想看指数已经超过了《长城》,达到了23万。有预测称这部影片的票房可以达到10亿。目前预售首日排片占比达到42.5%,超过了蒂姆伯顿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今年市场最为冷清的9月,单月票房只有23亿,虽然《大闹天竺》调档,但相信拥有《你的名字。》、《长城》、《摆渡人》和《铁道飞虎》,12月完成超过去年票房的预期,是没有问题的。有业内人士表示,12月最终票房可能会跟10月持平,单月票房维持在35亿左右,2016年最终票房停留在450亿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