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委员会委员
潘洪业   韩志君(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南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副会长/总裁)
  韩志君(1949——),男,汉族,吉林省乾安县人。先后毕业于东北师大、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任亚洲电影委员会(AFCN)常务理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南山国际影视文化公司总裁、长影第一影视公司总裁;系中国作家协会影视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
  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命运四重奏》等;电视连续剧:《篱笆、女人和狗》、《辘轳、女人和井》、《古船、女人和网》、《八月高粱红》、《雾.海.帆》、《烽烟飘过的村落》、(“冰雪篇”、“风雨篇”)等;电影:《美丽的白银那》、《漂亮的女邻居》、《都市女警官》、《浪漫女孩》、《大东巴的女儿》、《两个裹红头巾的女人》、《一座城市和两个女孩》、《酒鬼和他的犟媳妇》、《傻爹和他的俊闺女》、《咱村的白领丽人》、《麻辣女孩》、《快乐的庄稼汉》、《南官河边的女人》、《大脚皇后》、《金秋喜临门》等。
  上述作品在国内曾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等,并在日本、俄罗斯、波兰、韩国、塞浦路斯等国家的电影节上获奖。同时,还获得第五届俄罗斯阿穆尔之秋国际电影节“优秀导演奖”、全国“飞天奖”最佳编剧奖、“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东北“金虎奖”最佳编剧奖等单项奖。2009年,获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剧艺术委员会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奖”。2010年10月,被北京电影学院授予“建校六十年优秀毕业生奖”。2013年获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村题材电影”优秀导演奖。其业绩被收入《世界华人艺术家名人录》、《中外影视大辞典》、《中国专家人才库》、《吉林文艺五十家》、《大地之子》等。
  2014年6月起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指导委员。